close

人會把愛情弄的很美好,也會把它搞的很糟糕。

546427_4632567813525_1523988453_n    

『回程』這本書,是我這幾天逛書店時最想看的一本書
仔細想想才發現,每當感情出現問題時,我總是喜歡藉著這樣的書,來找尋對愛情的見解。

我不懂愛。
尤其在自己搞砸那麼多段感情後,更是讓我肯定這件事!

因為一封FB的訊息,讓男主角決定了這趟旅程
目的地不是國家,也不是城市
而且他的過去,那些造就現在的他的過去

六段過去,每段都有不同的故事
我原本以為,前面兩段未能找到的遺憾最讓我失落
但讓我最喜歡、也最有感覺的,卻是第一個找到的盧宜娟

兩個人從來沒有在一起過,卻把各自的初吻都獻給對方
因為沒有得到,就不會有失去
所以,兩個人始終維持著這種『用靈魂相處的好朋友』的關係
男人總是膚淺,不太能理解得到或失去的因果關係
女人卻在再次相遇時說著,我喜歡你喜歡到知道自己無法承受失去你,所以我選擇寧願不要在一起,那這樣就沒有失去了。

如果這是愛,那這樣的愛也太令人鼻酸,令人感到偉大。

我不懂愛。
甚至,我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去擁有一段感情!

我運氣很好,在這幾段感情中,只有遇到一個傷害我的人而已
其他都彷彿像菩薩似的,願意給我很大的包容,又或者是縱容!
認真去回想,認真去檢討自己
現在的我在處理感情,跟25歲的我有什麼不一樣
標準再提高一點,其實跟學生時代的我更沒什麼兩樣

或許是因為家庭的關係,我害怕孤單。
所以感情總是一段接著一段,沒有很長的空窗期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我越來越不懂什麼是愛情。

書裡面的女人說著:
『兩個人的關係說穿了只是一種互相需要,愛情並沒有那麼偉大可以去包覆及解釋一切
就算不是相愛的兩個人在一起,只要他們能從對方身上找到一種……該說是解脫嗎?然後這一切就成立了。
同理,相愛的人也一樣,都只是在對方身上找到一種……解脫。』 

這樣的解釋或許很負面,但或許這就是愛情吧。

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想再繼續去傷害愛我的人
我真的認為,自己應該去試著承受孤單所帶來的痛苦
或許這樣時間久了,我就不再會是一個不懂愛的人!

好嗎!?

謝謝,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o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