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對我來說是個好抽象的東西
家,對我來說好遙遠好遙遠...

上禮拜坐火車去花蓮
途中一直捨不得閉上眼睛睡覺
當時的我只是單純的想看看宜蘭
經過頭城的時候看到熟悉的景色
我還很自傲的覺得我可以認的出來這裡是頭城ㄟ
當看到快樂江山的時候
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好想好想宜蘭
因為曾經在那裡,我擁有了一個家...

什麼是家?
我從小就不奢望能有自己的房子
我也習慣了到處搬來搬去的日子
我覺得不一定要擁有自己的房子才算是一個家
只要能有溫暖就好了
只要能擁有著一個避風港
當你心情不好很累的時候可以休息的一個地方
會讓你很安心很安心的地方
這個地方不用太漂亮
這個地方也不用有著很多傢俱
這個地方也不需要太多的家電
我要的只是那種溫暖的感覺
那離我很遠很遠的溫暖...

那天經過宜蘭之後我就一直在想我的家在哪裡?
以前住宜蘭在台北當兵或工作的時候
心情不好就會想要回宜蘭
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回宜蘭
那是家,那是可以讓我完全放鬆的地方
我不喜歡這裡
這裡沒有溫暖的感覺
雖然有錢錢在,但永遠都有種寄人籬下的感覺

想搬出去了
雖然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可是真的不想再住在這裡了
我希望以後當別人問我住哪裡的時候
我能正確的說出一個地方
而不是...
你住哪裡??我住北投
跟你家人住嗎??ㄜ...我媽住隔壁棟
隔壁棟??喔...因為那是我媽朋友的房子啦,他們家全家移民到美國了,所以我們在幫他們顧家!

家,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o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